成年人水痘的症狀和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成年人,但是不小心得了水痘,它症狀和治療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分析,一般早發現早治療即可。口腔、咽部或外陰等粘膜也常見皮疹,早期為紅色小丘疹,迅速變為水皰疹,隨之破裂成小潰瘍。有時眼結膜、喉部亦有同樣皮疹。水痘患者應該多吃有清熱利水作用的食物,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和清淡的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另外,長痘期間不要吃香菜。

2019-05-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判斷,建議患者儘早去醫院接受治療。水痘發起初期,為淺紅色斑疹,接著暗紅色丘疹、透明水皰、最後結痂脫落。水痘只要發生,就要隔離生活,因為它是一種感染率高、擴散迅速的疾病。在初起皮疹時,一般有發熱症狀,持續時間不等,如不治療會直到皰疹快結痂時才會體溫降低,所以如果高燒,要吊水消炎。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