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能活多久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爸腦萎縮,經常頭暈頭痛、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記憶衰退,腦萎縮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萎縮的主要症狀是頭暈頭痛、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記憶衰退、反應遲鈍、失眠多夢、行為異常、運動遲緩等。腦萎縮病人生命週期的長短,需要區分對待。腦萎縮一般分為輕、中、重度,其實人體大腦的實質,大概是從55至60歲開始,較多病人會有不同程度的腦萎縮。大部分腦萎縮與病人年齡相關,透過把危險因素逐一排查和加以控制,則能夠延緩腦萎縮發展程度,從而延緩患者的壽命和生命。

2019-05-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萎縮在臨床上叫做影像學的形態結構診斷,不是一種功能的診斷。對於功能性的診斷,要想非常嚴格的區分腦萎縮的程度,目前在臨床上是比較困難的。雖然有一定評分和量表,可以判斷病人腦萎縮程度,但是一般要到比較嚴重的程度才會表現出來。所以判斷腦萎縮的預後和生命週期還沒有一種確切的概念和標準。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