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m3腦白症狀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開始出現頭痛耳鳴,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白血病m3,經過了一次化療,但是現在又出現了腦白症狀,白血病m3腦白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白血病m3腦白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是系急性白血病嚴重併發症,主要表現為貧血、出血、骨骼和關節疼痛、繼發性感染和 發熱,也有的出現噁心嘔吐、頭痛或嗜睡等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因白血病細 胞廣泛浸潤各組織臟器導致肝、脾、淋巴結腫大,胸骨、骼骨常有壓痛。

2019-06-04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這個白血病m3腦白又叫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主要症狀有頭痛、嘔吐、面神經麻痺、頸項強直、視盤水腫、顱內出血等,患者還會表現為煩躁、神志不清、抽搐、偏癱等,主要是由於白血病細胞由髓外浸潤到蛛網膜附近組織而產生的症狀和體徵,是白血病一種常見的併發症。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