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應該怎麼處理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婆婆上了年紀之後就心肌梗塞了,醫生說這種病很危險,那應該如何處理?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治療心肌梗塞時一定要保護好心臟,而且還要定期測試心臟功能。心肌梗塞是由於心臟血管動脈硬化引起的冠狀動脈堵塞引起的心肌壞死,急性期有胸悶胸痛等症狀,嚴重的有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是一種嚴重的心臟疾病,需要積極治療,預防併發症發生這種疾病,急性期如果能夠植入支架是最好的,不能植入支架,如果不超過6小時,可以考慮溶栓治療,再就是藥物保守治療,用抗血小板藥物、他丁類藥物、硝酸酯類藥物治療,並進行心電監護,預防併發症發生。

2019-05-3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發生心肌梗塞,一定要及時處理,避免心律失常以及休克發生。心肌梗塞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心臟病,由冠狀動脈急性和持續性缺血缺氧引起。它經常有嚴重和持續的胸骨後疼痛,休息和硝酸鹽藥物不能完全緩解,伴隨著血清心肌酶活性升高和進行性心電圖改變。它可併發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這往往會危及生命,如果確診為心肌梗塞,應立即治療。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