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真的那麼可怕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去年以來一直覺得身體不舒服,面黃肌瘦,吃飯沒有食慾,偶爾伴有頭昏等,去醫院檢查後得知自己得了肝炎,該如何來治療?小三陽真的那麼可怕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的傳染性雖然沒有大三陽的傳染性強,但是它對肝臟自身的損傷還是非常嚴重的,更易引起肝組織纖維化,導致肝硬化,肝癌。小三陽的患者雖然病毒複製不如大三陽的患者活躍,但是小三陽的患者比一般患者發展為肝硬化的機率要高40倍,一定要重視起來。可以去當地的三甲醫院治療你的病,不要去一些小診所治療,也不要亂用一些未經科學證實的偏方。

2019-06-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及時治療是可以實現康復的,治好以後和正常人一樣可以活很長時間,乙肝小三陽實現臨床治癒以後,能夠實現肝功能恢復正常,外周血乙肝病毒基本消失、HBV-DNA持續6個月處於低複製狀態、臨床症狀消失。可以去當地的三甲醫院治療你的病,不要去一些小診所治療,也不要亂用一些未經科學證實的偏方。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