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引起偏頭疼怎麼辦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個不小心感冒了,結果現在我頭很痛,感冒引起的偏頭痛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頭痛得不是特別的厲害,最好不要吃藥,如果厲害了可以吃一點布洛芬。同時抗感冒治療。臨床上常用的感冒藥有感冒沖劑,感冒膠囊,氨酚烷胺。常用中藥抗感冒藥有連花清瘟膠囊,板藍根顆粒,感冒退熱顆粒。如果患者有咳嗽,咳痰,可給予祛痰止渴咳治療,常用的藥物有氨溴索口服液,鮮竹瀝口服液,複方甘草口服液,複方甘草片等,同時應多飲水,多休息。

2019-06-04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病毒感染是造成偏頭痛的主要原因,治療偏頭痛,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併發症,預防頭痛復發。治療偏頭痛的方法有很多種,如藥物治療和非藥物治療。可以使用非特異性止痛藥,如非淄體類抗炎藥和阿片類藥物,特異性藥物如麥角類製藥。非藥物治療可以採取磁療,養療,心理疏導,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