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汗斑會傳染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上長了斑點,去檢查是汗斑,身上的汗斑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汗斑它不是由其他人接觸傳來的,也不容易傳染給他人,但會自身傳染,感染範圍會越來越大,汗斑屬於一種表淺的黴菌感染面板所造成的皮疹,可發生在臉、頸、軀幹、腋窩、手臂及大腿面板上,可能會癢,通常為白色、淡紅色或棕色的皮屑斑點。花斑癬是一種表淺角層真菌病,其發病原因可能與營養不良、妊娠、多汗、慢性感染等因素有關。可以使用二氧化碳鐳射治療方法,鐳射治療方法。

2019-06-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斑一般情況不會傳染,不排除有傳染的可能性。花斑癬是由馬拉色菌所引起的面板淺錶慢性真菌感染。花斑癬的致病菌是正常面板的腐生菌,這些腐生菌本身是沒有傳染性的。但是當衛生條件不好時,這些正常面板的腐生菌就會由孢子相轉入菌絲相,此時花斑癬才具有傳染性。但是花斑癬的傳染性是很小的,而且跟個人體質有關。一般情況下,花斑癬是不會傳染的。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