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平胃散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的胃不舒服,有人推薦我使用保和平胃散,保和平胃散的功效與作用?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以健脾健胃、益氣消腫為主。平胃散用樸陳皮,蒼朮甘草姜棗齊,燥溼運脾除脹滿,和胃化溼此方宜。平胃散裡厚朴陳皮,都是行氣消脹健脾的藥物,蒼朮能健脾,而且能去風溼,加上生薑、大棗調補中氣,就能從總體看出平胃散,主要是運健脾胃,行氣消脹,作用比較明顯。所以對於食後腹脹,脾胃消化不好,食慾不佳,可以選擇用平胃散來處理食後腹脹,氣多這些症狀。

2019-06-0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具有清熱解毒、利溼以及健脾的功效。主要用於腸胃積溼,臍中不痛不腫甚癢,時流黃水,或浸淫成片。臨床上常用於浸淫瘡、臍癰毒、黃水瘡、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急慢性腸炎、痢疾、慢性肝炎、胃神經症等胃腸溼熱患者。對於胃火旺導致的口舌生瘡、牙齦腫痛、大便不成形、粘滯不爽等,也有很好的效果。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