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三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喝酒喝的我肝疼,診斷出是大陳陽引起的,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就是乙肝疾病的一種,還有一種叫做小三陽,病情比較輕微。所謂的乙肝大三陽,就是指在乙肝兩對半(五項)指標中的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三項指標檢測為陽性,在乙肝兩對半檢查報告中的體現是HBsAg(+)、HBeAg(+)、抗HBc(+)。乙肝大三陽只能說明患者感染了乙肝病毒,並不代表病情的輕重。

2019-06-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是乙肝疾病的一種分類,在臨床上,通常把乙肝分為大三陽和小三陽,它們的病情嚴重些是不一樣的。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