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臉腫了怎麼快速消腫止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牙齒痛的臉都腫了,牙痛臉腫要怎麼快速消腫止痛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痛引起的臉腫是很常見的,也就是反推回來臉腫原因是牙疼造成,初步判斷可能是牙齒炎症,炎症程度比較明顯,雖然牙齒疼痛是侷限在牙齒裡面,但是由於炎症不斷擴散,透過根管系統進入到牙槽骨,再進入到組織裡面,導致組織發炎,可能會導致臉部腫脹,說明整個炎症比較嚴重,快速治療方案只能到醫院進行治療,請醫生髮現病牙可能要把病牙鑽開,把裡面的細菌、細菌產物,裡面可能是膿,可能是其它物質,都引流出來,才能使臉部腫脹迅速消退,同時醫生會給開藥,比如抗生素,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2019-06-1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不少人牙齒痛會引起了臉腫,對於牙痛所引起的腫,要區分是牙齦腫還是牙根發炎。若為牙根發炎所引起,則需要做根管治療,消除炎症。透過清潔,也能夠快速消除疼痛。若因為牙齦腫而且十分嚴重,必要時可以做切排引流,將膿液引流出來。若為牙周病引起,則做一些牙周治療,牙周的清洗消炎等,解決疼痛。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