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多久會來月經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周剛剛生下孩子,但是到現在都沒來月經,哺乳期多久會來月經啊?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是處在哺乳期間的婦女,根據患者的身體差異,體內的高泌乳素指標的存在,在哺乳期一般是不來月經的。一般在孩子斷奶之後才可以來月經,通常都是的寶寶一週歲以後。但是也有個別人卵巢功能,恢復之後,出現一個激素水平波動的狀態,偶爾會來幾次月經,但是不會很規律。雖然不來月經卵巢,產後4到6個月恢復月經,也會有懷孕的可能性。因此在這個期間同房,要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

2019-06-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期間是否會來月經是因人而異的,主要是根據自身的體質。哺乳期因為體內激素水平的影響,比如泌乳素高、雌激素低,另外還有飲食、作息等影響所以月經是不規律的,有些人在滿月後就來月經了,也有的是在產後3-6個月月經復潮,還有些則要等到戒奶之後才來月經的。這些都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可以不予治療。等到戒奶之後激素水平逐漸恢復了月經也會隨之正常。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