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水痘會傳染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女兒長水痘了,全身多部位都出現了病症,這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水痘是傳染性極強的一類疾病,且屬於病毒感染性疾病。易感兒童接觸了被水痘病毒汙染的食具、玩具、被褥及毛巾等以後,就被感染。在小兒的集體單位中,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和隔離水痘患兒,就可能導致易感兒童中水痘流行,發病率達%一90%。也有報道發現易感兒童在與成人帶狀皰疹患者接觸後引起水痘的。

2019-06-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水痘當然是會傳染的,而且傳染可能性非常大。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誘發,水痘~皰疹病毒透過飛沫(例如打噴嚏)或接觸傳播。水痘傳染期從出疹前1~2天至病損結痂,約7~8天。水痘病毒經呼吸道傳染是主要傳播途徑。水痘患者的皰疹液、血液及口腔分泌物中,都有病毒存在,所以與患者接觸或吸人患者咳嗽、說活時噴出的飛沫後,容易受感染的兒童就有可能被傳染。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