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青春痘的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吃了太多上火的東西,臉上長了青春痘引起青春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是一種多發於青年的面板疾病,有的是因為環境因素,有的是因為心理壓力。痤瘡的原因1、大便乾燥、便秘、清氣不升,濁氣不降,致毒氣上升,毒素上泛,口舌生瘡、牙齦腫痛、聲音嘶啞,面板油膩,誘發痤瘡,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脫髮。這是常見的痤瘡的病因。2、飲食因素。也是常見的患上痤瘡的原因。偏嗜麻辣、油膩、海鮮、油炸等類食品及菸草者,均可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大量皮脂,誘發痤瘡。

2019-06-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疾病,多發位於臉上,影響美觀。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併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形成角質栓即微粉刺。毛囊中多種微生物尤其是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痤瘡丙酸桿菌產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遊離脂肪酸,同時趨化炎症細胞和介質,最終誘導並加重炎症反應。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