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中毒多長時間發作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今天不下心喝了一下農藥,很擔心自己的身體,農藥中毒多長時間發作?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因為農藥品種主要是有機磷、百草枯和菊花,大多數的情況發作在數分鐘到幾個小時。經面板吸收發作相對緩慢,可能要數天,甚至部分患者原來是農村打藥人員,經過面板吸收,可能數月才會發病,是個緩慢累積過程。而口服就比較快,一般15分鐘到數小時達到高峰,所以口服中毒,相對比較危險,一般患者發作後應儘快送醫院催吐、洗胃,應用特效解毒劑。

2019-07-07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農藥中毒的持續時間,主要取決於攝入途徑、攝入的農藥種類和攝入的農藥的多少。如果農藥是口服的,且劑量比較大,毒性較強,一般情況下在10-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現臨床症狀。比如臨床常見的急性有機磷農藥中毒口服中毒一般在1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現臨床症狀,服用量越大症狀出現越快。當然每個人有一定的個體差異,但總體差異不大。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