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麻木吃什麼藥管用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手和腳經常發麻,甚至拿東西都沒什麼感覺,手腳麻木吃什麼藥管用?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緩解手腳發麻的話需要多運動,比如說游泳或者騎腳踏車以及散步,因為這些運動都可以起到迴圈血液的作用,同時也可以緩解手腳發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的話,則需要及時補充,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也有可能會引起手腳發麻,像這種情況要針對性治療。

2019-07-2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手腳麻木患者,口服藥物可選用天麻杜仲膠囊,它屬於中成藥,對於緩解手足麻木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以及口服維生素B1、甲鈷胺、維生素B1 2等營養神經藥物,還能緩解手足麻木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手足麻木患者也應注意是否是腦梗死引起的。如有必要,應進行相關測試,以確定麻木是否與腦梗死有關。

2019-07-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針對手腳發麻做治療的話,一定要先了解原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血液迴圈不暢通引起的,所以要用一些能夠活血化瘀的藥來進行調理。手掌麻木也可以口服氫氯噻嗪或者利血平,這種藥可以作為基礎藥,可以先從小劑量開始,如果症狀不能控制的話可以加大用量。

2019-07-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手腳麻木可以吃維生素B1 2營養神經治療,也可以吃維生素B1和維生素B,引起手麻被認為是腦血管病、常見腦出血和腦梗死。如果是腦梗死,一般見於基底節、放射性冠或腔隙性腦梗死。治療方法包括口服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還可用於改善血液迴圈藥物,主要為丹參、紅花、三七和銀杏滴丸,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