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藥物誘發的溶血性貧血嚴重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孩子最近在吃藥的原因,檢查出來孩子得了小兒藥物誘發的溶血性貧血,這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藥物誘發的溶血性貧血是否嚴重看兒童體內溶血是否嚴重,也就是說內血紅蛋白含量的高低,如果含量特別低,則說明病情越嚴重,反之,病情越輕。輕度、重度或極重度溶血性貧血,僅對症治療,患兒即恢復正常,預後較好。此類患兒常見的臨床表現有面色發黃、無精打採、伴有高熱等症狀,一般醫生對兒童用藥前會進行一個詳細瞭解,以避免藥物引起溶血。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藥物誘發溶血性貧血一般來說情況較嚴重,主要是藥物引起的磷酸脫氫酶缺乏引起溶血性貧血。只要發生立即停止使用可疑藥物,並應用碳酸氫鈉對尿液進行補水,保證尿量,防止腎功能衰竭。如果貧血嚴重,應該輸血沖洗紅細胞,如果症狀未明顯好轉則給予糖皮質激素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