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兒童鼻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女兒最近鼻塞流鼻涕,婆婆說可能是鼻炎,什麼是兒童鼻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鼻炎也很常見且是一種治療很困難的疾病,所以希望能高度重視兒童鼻炎的診斷和治療。而兒童鼻炎是指兒童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急性炎症時間較短,一般無咳嗽、發燒。鼻炎還分常見鼻炎,即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另外有過敏疾病因素引起,例如兒童對蟎蟲、吸入物、花粉的粉塵,還有吸入物散發的汙濁空氣敏感引起過敏。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鼻炎主要表現為流鼻涕、鼻塞,而且會有頭痛,並且還會記不住事情,兒童鼻炎需要及時治療,否則容易影響學習,大多數孩子鼻炎和父母遺傳有很大的關係。父母有鼻炎,會導致兒童鼻炎,建議可以去當地的公立醫院耳鼻咽喉科看醫生,可以選擇以酮為芬恩,或者芬氏滴鼻治療為外用酮,也可以選擇鼻炎通竅顆粒治療。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