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預後怎樣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最近氣喘,胸悶,胸口疼痛,檢查是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預後怎樣?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很多人得支氣管哮喘時顯得相當焦慮,因為支氣管哮喘發作時,病人的症狀呼吸急促、窒息十分明顯。支氣管哮喘確實是一種可預防和可控的疾病,在急性期需要藥物治療,在緩解期可能需要繼續藥物治療以避免惡化。支氣管哮喘患者預後良好。只要定期隨訪,堅持吸入治療,避免在工作和生活中接觸過敏原,並有規律地生活和飲食,就可以有效地避免支氣管哮喘的急性發作。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治療哮喘如果透過積極規範的控制可以達到95%以上,輕度哮喘容易恢復,嚴重的氣道反應性顯著增加,或伴隨有其他過敏疾病不容易控制,與慢性支氣管炎很容易成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預後不良,所以大多需要定期治療,可以口服藥物或吸入尼美舒利重疊,噻嗪溴胺等藥物對照,急性期可吸入托林改善症狀。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