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滑膜炎手術方法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覺得膝蓋疼的厲害,不能伸直,醫生說是膝關節滑膜炎要手術,膝關節滑膜炎手術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滑膜炎的手術是指在關節鏡下,切除滑膜炎的病變。手術方法是在膝關節和眼睛兩側插入關節鏡,在電視螢幕下可以清楚地看到病變的滑膜。滑膜炎患者的滑膜炎可見大量增生、絮狀,甚至區域性粘連。滑膜摘除時還應觀察膝關節前後交叉韌帶、半月板及關節軟骨的損傷情況。如果有任何傷害,應該一起治療。否則術後患者仍有疼痛不適,手術效果不佳。

2019-10-0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蓋關節滑膜炎的治療,首先需要休息,而且患者的活動也多,因此會刺激滑膜炎周圍的炎症。其次如果腫脹嚴重,醫生應取出關節液,並使用少量激素,如德泊松或消炎藥,滲透到關節。注意無菌操作,防止感染。然後進行加壓包紮,病人必須固定。最後可以使用一些藥物,比如外敷或口服藥物,中藥應使用一些活血化淤藥物進行治療。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