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為什麼會有這麼大差別呢?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們家族有癲癇病史,我有好幾個親人都是癲癇患者,但是他們的病症不一樣,癲癇為什麼會有這麼大差別呢?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有較大的差別是因為癲癇分為全面性和部分性癲癇,全面性癲癇就是腦子放電比較廣泛,而部分性癲癇放電比較侷限。從對腦功能影響角度來說,部分性的癲癇對腦功能影響比較小,大部分腦子可以正常發揮功能。而全面性癲癇或者廣泛異常的癲癇,對腦功能影響更大一些。

2018-11-14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同一家族癲癇症狀不一樣,因為在同一家族內患者發作症狀的輕度也會有所不同。而一些患病比較嚴重的癲癇病患者發病年齡早,會出現一系列的癲癇病症狀。而輕者僅在青春期有短時間的發作,是要根據症狀和病史還是容易診斷的,原因無非遺傳,外傷,產傷這些,但是不管是哪一種癲癇病發作,都會嚴重的傷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