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癲癇還和飲料的壞處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很喜歡喝飲料,但是最近得了癲癇,得了癲癇還喝飲料的壞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一次大量飲用這些飲料後可能出現一過性“腦水腫”狀態。這些因素都可使腦原有的抗驚厥能力降低,誘發癲癇發作。癲癇患者不宜飲用濃茶,而以飲清茶為好,咖啡要煮得淡一點,要加牛奶飲用。還應注意的是,不論什麼飲料一次都不應喝太多。

2018-11-11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的飲料也是有限制的,碳酸飲料主要指對大腦有興奮作用的飲料,常見的有咖啡、茶、可樂、碳酸飲料等,這些刺激性飲料的共同點就是或多或少地含有咖啡因。如果適量的飲用對癲癇患者沒有什麼危險,但是如果大量的飲用就會誘發癲癇。茶、咖啡及可樂中,都含有不同程度的興奮神經的物質,刺激中樞興奮,使抗驚厥能力降低。癲癇病人的大腦對興奮抑制能力不足,就會導致癲癇病發作。

2018-1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