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與牛皮癬治療時有什麼不同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手上有好些紅疹,還掉皮屑,長紅的胞疹,我以為是牛皮癬,自己用了藥也不見好,去醫院看後,說是銀屑病,那銀屑病與牛皮癬治療時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牛皮癬是一個頑固性面板病,最初的臨床症狀就是丘疹樣,或點滴樣,有的表現為錢幣樣,地圖樣嚴重者片狀及全身,表面白色的鱗屑,去掉鱗屑有一層透明的薄膜,颳去薄膜有針尖樣出血點,因為牛皮癬的特點就是冬春季銀屑病治療的目的在於控制病情,延緩向全身發展的程式,減輕紅斑、鱗屑、區域性斑片增厚等症狀,穩定病情,避免復發,儘量避免副作用,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多發,易反覆發作,給治療上增加一定的難度,但可以達到臨床治癒,讓面板恢復正常。

2019-01-0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由於二者病因病機、臨床表現均不同,治療方案及預後亦有區別。中醫的牛皮癬治療多采用搜風止癢的治法,預後尚好;銀屑病根據舌脈辨證分型,多采用清熱涼血及養血潤燥的治法,痊癒後易於復發。

2019-01-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