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丹參片能和阿司匹林一起吃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患有冠心病,想知道可以一起吃複方丹參片能和阿司匹林來治療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複方丹參片採用一些活血通絡和軟化血管藥材來製作而成的,對於冠心病的治療有好處,可以有效的治療心慌、心悸和心悶的情況。對心絞痛的預防也有非常好的效果。阿司匹林是現在吃的較多的抗栓、抗血小板的藥物,吃了後就更有利於冠心病的好轉。建議服藥時注意觀察大便情況,如果大便正常可以繼續服用,建議長時間服用藥物後可以做個胃鏡檢查。

2019-03-0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兩種藥物都是具有預防心腦中風作用,一般用於預防腦中風和冠心病,這兩種藥物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上述的藥物相互之間還是沒有用藥衝突的,是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使用的,並不會影響到藥物的治療效果的,不過使用藥物治療期間,若是出現面板的瘀斑等情況的話,則需要及時進行檢查,根據情況暫停阿司匹林腸溶片。

2019-03-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