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洗完澡找著涼了,感冒咽喉痛,可我懷孕4個月了,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治療孕婦感冒喉嚨疼是有很多的頒發的,除了必要的藥物治療,還有很多的飲食療法,若要在懷孕期間出現感冒,喉嚨痛,要馬上喝適當的濃鹽水,每隔十分鐘就漱口以及咽喉一次,一般情況下喝十次左右就能見到效果。還可以用梨和冰糖煮水喝,還需要適當的補充營養,比如骨頭湯,雞湯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對喉嚨痛也能起到緩解作用。

2019-03-06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是一個比較特殊而且容易感染病毒的群體,在感冒之後一定要及時治療,應先排除感冒、呼吸道感染等原因。出現感冒症狀需多休息,多喝水,多吃點水果等。發熱及氣喘時需及時就診。如果存在上呼吸道感染,權衡利弊,及時用抗生素藥物等B類藥進行治療,此類藥物對妊娠早期、中期及晚期胎兒的危害證據不足或不能證實,因此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