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隱血怎麼治療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體檢,今天看尿檢結果顯示尿隱血,請問尿潛血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尿隱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症狀之一,尿潛血陽性同時有蛋白者,首先考慮腎臟疾病和出血性疾病,可進一步做腎功能檢查。此外,導致隱血出現的原因還有很多,如:勞累感冒,一過性的,劇烈運動的,炎症感染,腫瘤,結石等。不同原因導致的尿隱血,治療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平時要多喝水。

2019-03-1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平時如果出現所謂的尿隱血,需要進一步查詢原因。血尿多見於:泌尿系統結石、腫瘤、腎小球腎炎、膀胱炎、腎病、腎結核、多囊腎等情況。如果查不到原因,就需要做腎臟穿刺活檢明確。明確原因才能進一步治療。提請注意,女性做尿檢的話要避開月經期及其至少前後三天的時間。平時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利於身體健康。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