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早期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懷疑是帶狀皰疹,這個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它是病毒的,一種就是它親面板,這個病毒喜歡面板,第二個它喜歡神經,所以它造成兩個部位的破壞,一個是對神經的破壞,一個對面板的破壞,就是我們面板出現皰疹,出現那個滲液還有紅腫,然後神經的破壞,引起劇烈的疼痛,所以它初期兩個表現,一個是皰疹,一個是疼痛。

2019-04-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袋裝皰疹在發疹前可有輕度乏力、低熱、納差等全身症狀,患處面板自覺灼熱感或者神經痛,觸之有明顯的痛覺敏感,持續1~3天,亦可無前驅症狀即發疹。好發部位依次為肋間神經、頸神經、三叉神經和腰骶神經支配區域。患處常首先出現潮紅斑,很快出現粟粒至黃豆大小的丘疹,簇狀分佈而不融合,繼之迅速變為水皰,皰壁緊張發亮,皰液澄清,外周繞以紅暈,各簇水皰群間面板正常。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