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嚴重失眠怎麼辦啊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七個多月,這幾天晚上翻來覆去都睡不著,孕婦嚴重失眠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失眠的孕婦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改善,保持居室環境安靜,營造良好的睡眠氛圍,不要讓嘈雜的聲音影響到自己,進而影響睡眠。夜間吃晚飯和宵夜不要吃太飽,睡前不要喝咖啡和濃茶等刺激性飲料。睡前不要過於忙碌,應該保持內心平和,最好能休息一下,讓自己平靜下來。從事腦力活動的孕婦最好堅持鍛鍊,飯後散步一會兒,緩解大腦疲勞,排除內心抑鬱。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睡得不好對胎兒是有影響的,失眠可以使用多個柔軟枕頭讓自己躺在最安逸最舒服的姿勢,有助入眠。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以加快入睡,但不要喝太多,以免因要頻頻上廁所而無法熟睡。不要太擔心睡眠問題,否則會因為驚慌而更睡不著。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優於安眠藥、無副作用,因此在睡眠可多吃寧神助眠的食物。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