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流鼻血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流鼻血怎麼辦,不知道怎麼回事,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這個儘量保持冷靜,一定要好好處理。忌用紙卷、棉花亂塞。這不但起不到止血作用,不乾淨的紙卷及棉花反而會引起炎症。父母要用拇指和食指的第二指節緊緊壓住孩子的雙側鼻翼,因為孩子的鼻出血一般都在鼻中隔的前部,壓迫雙側鼻翼一般都可以止血。另外可用冷毛巾敷在孩子的額頭以助止血。鼻出血停止也要去醫院檢查,首先要排除血液系統疾病。如果出血是因鼻腔粘膜破裂,小血管外露的話也可以及時處理,避免再次出血。

2019-05-10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這個不用擔心,做好處理措施。兒童年齡尚小,當出血突然發生之時,往往手足無措。此時,父母首先要鎮定,可引導孩子做緩慢而深的呼吸,以充分放鬆。鼻出血時不要讓孩子仰臥。因為仰臥時血會從咽後壁流入食道及胃,不久就會從胃再嘔出,這就掩蓋了鼻出血的真相。要讓孩子取坐位或半坐位,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血液經後鼻孔流入口腔,更要指導孩子把流入口的血液儘量吐出,防止血液嚥下後刺激胃腸道引起噁心、嘔吐或孩子誤吸入呼吸道而引起窒息。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