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會失明嗎視網膜脫落能自愈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之前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一點視網膜脫落,想問一下視網膜脫落會失明嗎?視網膜脫落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一旦出現視網膜脫落,千萬不要想著自己就能夠好了,得要進行適當的治療。視網膜脫落,實際上是眼部神經與色素上皮的脫離,包裡後視網膜會出現裂孔,視網膜下液可能會流進裂口,其自動癒合的機率幾乎為零,必須採用手術治療患者才能康復。如果沒有液體進入裂孔,則透過鐳射治療可將裂孔封閉,也可以將視網膜復位。

2019-05-09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只要你出現視網膜脫落的情況,儘早的治療,這樣就不會導致自己失眠的。視網膜脫落後,如果沒有好好治療導致患者支盲的問題就很容易發生。其中高度近視的人群應高度警惕視網膜脫落,這類患者應定期做眼底檢查,該檢查可以早期發現,視網膜是否存在脫口,透過檢查一旦發現脫口儘快進行早期治療,就能避免悲劇的發生。而且視網膜脫落一般是不能治癒的,所以要儘早治療。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