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止牙疼最快法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天熱我吃了很多冰淇淋,牙疼的不行,怎樣止牙疼的方法最快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疼讓人很痛苦的,首先考慮可以使用藥物治療,通常使用甲硝唑、芬必得等西藥止疼,但是西藥是治標不治本的,長期用會有副作用。自療法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還在口裡也無妨。也可以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用牙籤挑取一些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三到五分鐘後就能止住牙疼。

2019-05-1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一下子吃了太多冷食物的時候,牙齒就會受不了太過於冰冷的刺激,就會引起神經受損導致牙疼。針對牙痛的治療,要考慮牙痛的分型。若是牙神經源性的疼痛如蟲牙、牙隱裂的情況,建議要到專門的口腔科進行專業的診治,若是牙齦的腫痛如智齒冠周炎、牙周炎導致的疼痛,可以透過藥物的治療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但是這個治療過程相對漫長。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