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的遺傳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頸部有白癜風會遺傳嗎?還能不能要小孩,有白癜風要怎麼備孕?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隱性基因為純合子才能發病,所以有家族中患病史,大部分都是隻是一個家族成員受累。白癜風雖然存在遺傳因素,但並不是所有的個體都會發病,只是遺傳因素,是很少發病的。白癜風是否遺傳得分情況,不能一概而論,在國內調查,患者親屬中白癜風發病率約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十二之間,國外統計資料表明在百分之十八到到百分之四十之間,而且白癜風的發病和神經精神因素關係很大,心情不好,很容易誘發該病。

2019-05-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遺傳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很小,而且遺傳只是一種易感基因,並不是說一定就會遺傳給孩子,女性白癜風患者是能夠要小孩的,注意需要避免雙親都患有白癜風,這樣白癜風遺傳機率會增高。女性備孕首先,提前三個月停止藥物治療,但可以持續308準分子鐳射治療。其次,如果白癜風屬於發展期,不要急於備孕,先控制病情到穩定期後再考慮要小孩的事情(一般病情控制會採用免疫調節藥物,因此控制病情之後也需要停藥三個月)。再者,備孕期間白癜風患者不能使用任何藥物,一定不要有僥倖心態,比如白癜風常見治療藥物補骨脂,就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因此需要嚴格遵守備孕期間不用藥的囑託。最後,光療只會照到面板層,對胎兒不會產生影響,採用安全的光療可以做到疾病治療同時安全備孕。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