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指的是什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體檢報告上寫的甘油三酯偏高,甘油三酯指的是什麼啊?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甘油三酯是血脂檢查中的一個指標,這個指標可以有效地反映出身體的營養狀態,如果這個指標偏低則說明患者存在營養不良,一般需要補充營養。如果這個指標升高,說明患者的血液黏稠度比較高,尤其是對於老年人可能會出現一些血脂高所導致的併發症,比如動脈硬化或者急性心腦血管卒中等疾病,需要在生活中嚴格限制油脂的攝入,並增加活動量,如果血脂不能降到正常水平,還需要服用降血脂藥物。

2019-05-1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甘油三酯指的是脂質的組成成分,是由甘油和3個脂肪酸所形成的脂。正常的情況下,甘油三酯保持著動態平衡,甘油三酯的來源主要是由食物中攝取,在腸黏膜上皮細胞內合成甘油三酯,或者在有肝臟合成在正常的狀態下它是能夠提供能源的物質,但是甘油三酯偏高就會對心腦血管疾病造成危險,會出現因高脂血症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嚴重的會出現心梗,腦梗等疾病的發生。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