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喉嚨癢乾咳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支氣管炎,現在一直感覺喉嚨癢,乾咳,想知道一下這個該怎麼辦呀?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在發病初期就開始清淡的飲食,忌油膩、辛辣的食物。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中醫認為,支氣管炎這一類的慢性疾病,其標在肺,基要在腎。看起來咳嗽是肺部疾病,但本質是腎虛.肺主呼,腎主吸,肺主宣發,腎主納氣。病情急驟時,以宣肺清熱、平喘、豁痰為治,病情緩解時以補腎、納氣、益精、養氣為治;

2019-05-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旦得了支氣管炎,首先就要做到飲食清淡,其次就需要對症下藥。支氣管炎喉嚨癢咳嗽是由於感染引起的。治療原則以控制感染、祛痰止咳平喘、解熱鎮痛、對症治療為主,一般注意飲食清淡、多飲水等。若為細菌性支氣管炎,可以透過選用合適抗生素來治療,程度較輕時選用口服治療,程度較重時以注射治療為主,另外需根據具體病症對症治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