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肚子痛是怎麼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距離預產期還有兩天的時間了,我現在還沒感覺到肚子痛,聽說就要生的時候,肚子會很疼的。臨產肚子疼是怎麼疼法?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會出現全身疼痛、拉伸的疼痛和壓迫的疼痛的感覺。分娩前疼痛隨子宮收縮同時進行,子宮收縮同時會因短暫缺血缺氧引起子宮痙攣性疼痛,疼痛性質由弱漸強且有間隙時間。剛進入產程時,宮縮時間較短約30秒、間歇時間較長約5到6分鐘。隨產程進展宮口逐漸擴張,宮縮密度持續加強,疼痛時間逐漸延長,間歇時間逐漸縮短。當宮口臨近全開時,宮縮持續時間可達一分鐘,間歇時間僅1到2分鐘。

2019-05-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產前肚子疼痛是有規律的痛的,一般越到最後是疼痛越頻繁的。通常是五六分鐘就痛一次,就跟痛經一樣有大小便的感覺。孕婦產前的肚子痛是特別痛苦是因為子宮收縮所導致的。胎兒在母體內發育完成子宮便會發生收縮的情況。導致胎兒緩緩的從子宮頸部位下降,從而會收縮緊繃,推動腹中的胎兒。孕婦的全身特別的疼痛,因為胎兒受到了擠壓,導致子宮部位收縮,令患者的全身感覺到了疼痛。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