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上有個小囊腫嚴重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公司體檢,檢查到我的肝部有個小囊腫,請問肝上有個小囊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部長小囊腫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要隨時觀察囊腫的變化。肝上的小囊腫一般是不嚴重,問題不大的。肝囊腫是肝臟常見的良性病變,以先天性的囊腫最為常見。如果病灶較小,一般是沒有臨床表現的,只是在超聲或其他影像學檢查,體檢的時候偶然發現。這個時候不需要對病灶進行處理,只要定期做好隨訪。觀察病灶的生長速度及是否有合併感染或者出現發熱、疼痛等症狀,再考慮對病灶進行處理。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上長小囊腫只要不影響健康,沒有什麼不適,應該不太要緊。平常我們見得最多的90%以上的囊腫就是先天性肝囊腫。先天性肝囊腫大多數因為很小對人體沒有什麼影響,對肝臟也沒有影響,因此也沒有什麼症狀,絕大部分都是在體檢時發現。當囊腫越長越大、越長越多時就會出現症狀。肝臟先天性囊腫是一種胚胎髮育障礙性疾病,所以說它是一種良性的、先天性的疾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