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肝內鈣化灶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的肝內有鈣化灶,這讓我挺擔心的。什麼是肝內鈣化灶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內有鈣化灶最好定期進行檢查。肝內鈣化灶是一種良性病變,通常也沒有什麼症狀,主要是在做體檢的時候發現,比如腹部的超聲、腹部的CT或者是核磁。肝內鈣化灶的病因不是很明確,認為可能是和鈣磷代謝有關,尤其是會發生在一些缺鈣的人群,認為有可能是鈣的異位沉積,就是缺鈣的時候鈣從骨質出來進到血液裡邊,在體內的臟器,比如在肝臟或者腎臟沉積,這樣就形成了它的鈣化灶,但是這種鈣化灶對人體並沒有多大的傷害。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內如果出現鈣化灶,再進行彩超的時候,就可以明確的檢查出來。它是肝組織的區域性壞死纖維化、膽管壁鈣化。肝內鈣化灶是一個非常穩定的病灶,它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肝內損害,如既往感染或其他損傷造成的陳舊性的病灶,可初步認為是類似疤痕一樣的殘留性的組織,在損害發生後的修復後期可能出現鈣質沉積,是陳舊性肝臟損傷的標誌。一般多由結核或者寄生蟲感染導致,也可能為肝內膽管結石。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