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初期大三陽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體驗出乙肝初期大三陽,乙肝初期大三陽是什麼意思?肝損害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嚴重,這個容易傳染給身邊的人。乙肝大三陽是乙肝的一種較為嚴重的肝細胞損害狀態,這個時期的患者體內乙肝病毒是十分活躍的,不僅容易造成對肝臟的傷害,還很容易透過一些途徑把病毒傳染給家人。因此患者朋友一定要及時的諮詢醫生意見。平時要需注意休息,勿熬夜、勞累、飲酒等。如果肝功能反覆異常,可以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初期大三陽不能說明肝損害嚴重與否。大三陽只是能夠表明患者體內病毒的活動狀況,卻不能夠說明大三陽患者的肝功能的情況,所以對於患有大三陽就說明肝損害嚴重嗎的這種說法,是錯誤的。要想了解肝功能是否受到損害,還需要大三陽患者到正規的肝病醫院做肝功能以及B超檢查。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