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缺血性心肌病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74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被確診為缺血性心肌病的病症,老年人缺血性心肌病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治療老年人缺血性心肌病的病症,要注意的方面很多。消除一切可以治療或預防的冠心病危險因素,包括吸菸(菸草、煙霧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可以影響體內的凝血機制促使心肌缺氧以及誘發冠狀動脈痙攣,促進血小板的黏附和纖維蛋白原含量升高,加速冠狀動脈硬化的進展)、血壓升高、糖尿病、高膽固醇血癥、肥胖、控制體重等,尤其對有冠心病陽性家族史,合併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易發生無痛性心肌缺血,更應引起重視。

2019-06-1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使用藥物來治療患者的缺血性心肌病的病症。硝酸酯類,缺血性心肌病患者冠狀動脈儲備功能低下,缺血可引發收縮力下降,使心衰加重。硝酸酯類藥物作為抗心肌缺血藥的應用。硝酸酯類藥為血管平滑肌細胞提供外源性的NO,舒張血管作用是非內皮依賴性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時,內皮細胞功能損傷,MO合成釋放減少,內皮依賴性舒張反應減弱。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