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沒來是不是懷孕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這個月我的月經沒有來,在上個月排卵期的時候有過同房,但是有帶套月經沒來是不是懷孕了?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個情況懷孕的機率並不大,很有可能是因為月經不調引起的,月經失調也稱月經不調,是婦科常見疾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可伴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病因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婦女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婦女日常生活應注意經期防寒避溼。

2019-06-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是屬於一種生理現象,月經不來,除了懷孕還有月經不調,調理月經,除了藥物治療外,還要配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冰凍食品,保持營養充足,不要過度節食,同時學會調節釋放自己的壓力,保證充分的休息時間等。需要注意衛生,預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衛生清潔。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過勞。經血量多者忌食紅糖。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