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過緩的危害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心動過緩,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那這種病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當心率低於每分鐘60次時,即為心動過緩。當心動過緩時,會造成全身的供血不足,導致大腦供血不夠,產生迷糊、頭暈、眼前發黑、渾身沒勁,心慌的症狀。針對這種情況應該注意適當的休息,保持周圍環境清靜。室內光線一般不宜過強,吃飯時不宜過飽,飯後不應該立即睡覺。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蘋果,梨等,飲食要清淡而富於營養,要限制熱量供給,減輕心臟負擔。

2019-06-2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動過緩,如果每分鐘心率<60次左右,同時心律上不來,會出現心肌缺血,心臟乏氧,出現胸悶、心慌、氣短的症狀,進而會影響腦部的供血,出現頭暈、乏力、視物旋轉、黒蒙等不舒服的症狀,進而會出現一過性腦缺血發作頭暈、低血壓、休克、心源性休克,這些都是不可預知的不良後果。所以心動過緩一旦發現需要及時的治療,需要明確疾病的病因,從病因入手進而提高心室率、提高心肌供血量、提高病人的預後、提高生活質量。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