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癢癢的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屁股癢癢,嚴重的影響了我的生活,屁股癢癢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蟯蟲病是引起屁股癢癢的主要原因。蟯蟲病主要表現是夜間肛門及陰部奇癢,因而失眠,煩躁不安,夜驚等。建議口服噻乙吡啶,成人劑量為250mg,兒童劑量按5mg/kg,半空腹1次頓服,有顯著驅蟯效果。每晚睡前洗淨肛門周圍面板後,用10%氧化鋅軟膏、2%白降汞軟膏、10%鶴風油膏或蟯蟲藥膏(含百部浸膏30%,龍膽紫0.2%等)塗布肛周圍面板上,有殺蟲、止癢作用。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飯前便後洗手,不吸吮手指。

2019-06-2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屁股癢癢多考慮是肛周炎。肛周炎的治療主要是抗炎,分全身給藥和區域性給藥,全身可用慶大黴素、滅滴靈、氧氟沙星等抗革蘭氏陰性桿菌類藥物。平時要適當的增加飲水量,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紅薯、香蕉等),好保持大便的通暢,飲食方面多吃新鮮蔬菜和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不宜過於辛辣和油膩。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