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如何治療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去體檢,發現我的得了乙肝小三陽。小三陽應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的治療得具體看是處於何種患病狀態,如果是出於肝功異常,轉氨酶升高,但是沒有肝硬化的時候,主要是給予保肝,抗炎治療(可用甘草酸製劑、還原型谷光甘肽等);如果是病毒和轉氨酶都達到了一定的抗病毒的標準,再加用抗病毒治療。如果已經肝硬化了那就要進行保肝,抗病毒,抗肝硬化治療;如果是乙肝小三陽處於肝功正常,也沒有肝硬化的攜帶狀態,那就不需要治療,只要定期檢查就可以了。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小三陽也不是一定都需要去治療的。小三陽有可能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也有可能是慢性乙型肝炎的病人。小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體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病毒複製不活躍。小三陽病毒攜帶者,沒有自覺症狀,肝功正常,沒有肝臟的纖維化,臨床上屬於免疫耐受期,不需要治療。慢性乙型肝炎小三陽,如果肝功持續性異常,HBV-DNA陽性或伴有肝臟的纖維化時,需要抗乙肝病毒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