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被打了一巴掌一直嗡嗡嗡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耳朵被人打了一巴掌,最近一直嗡嗡嗡的,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一般耳朵被打了一巴掌一直嗡嗡嗡的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耳朵的鼓膜受到了損失而導致的。因為鼓膜是非常脆弱的,在受到外力撞擊的時候,就會很容易的出現損傷,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耳朵。如果不幸出現了這種情況,那我們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以儘快的明確病情,然後再根據具體的症狀採取相應的方式進行治療。

2019-07-1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如果確實是因為鼓膜的損傷而導致的,那我們就應該及時的採用一些措施去進行治療的。對於損傷不嚴重的患者來說,我們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處理,只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保持耳道的清潔,一般兩到三個星期之後病情會自動痊癒。但是如果患者的鼓膜損傷比較嚴重,那我們應該及時的進行修補手術,並且還要進行抗感染治療,這樣才能夠讓聽力盡快恢復,讓耳內嗡嗡嗡的症狀儘快消失。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