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組阻塞性肺疾病怎麼檢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同事正月感冒咳嗽,去醫院檢查CT結果是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組阻塞性肺疾病怎麼檢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多因咳嗽、痰、呼吸困難等症狀,應作相應檢查。胸部ct在臨床上很常見。可觀察肺紋理稀疏程度及肺氣腫。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有診斷意義,並可與其他疾病如肺腫瘤、肺炎、肺血管疾病、心功能不全等鑑別。同時應進行肺功能檢查,即吸入支氣管擴張劑後,患者第一秒呼氣量與肺活量之比小於70%,可作為診斷標準。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不能單憑病史和症狀診斷,需要進行相關檢查。主要用於判斷空氣堵塞程度。同時應進行肺功能檢查,第一秒用力呼氣量小於預測值的80%,第一秒用力呼氣量與用力呼氣量之比小於70%。還應進行鑑別診斷,包括x線和胸部ct,以區分症狀相似的疾病。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