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呼吸急促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發燒感冒了,一開始他只是咳嗽,然後他呼吸急促,寶寶發燒呼吸急促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會導致心率加快,呼吸急促,這時發熱反應正常。一般來說隨著溫度的升高,呼吸會增加三倍,心率也會增加。如果孩子的體溫低於37、5度,可以進行物理降溫。當孩子的體溫降到正常時,呼吸就會平穩地恢復正常,孩子的父母也可以根據臨床症狀測量孩子的體溫,以確定他們是否發燒。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燒和呼吸急促的兒童是人體的種代償反應,溫度每升高1度,呼吸次數就增加3-4倍左右,就會出現呼吸急促。在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下,考慮到嚴重發熱和體溫在38度以上,建議適當口服撲熱息痛、布洛芬顆粒等解熱鎮痛藥物進行治療。一般來說當體溫下降時,呼吸急促的症狀也會減輕,必要時,到醫院檢查排除急性肺炎。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