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的特徵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不想吃飯,而且肚子疼,動不動就噁心嘔吐,檢查說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特徵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的特徵主要是由腎臟功能下降導致的,患者會出現水和毒素的排洩,水分排洩不足會導致少尿、面部水腫,這些都是由水分瀦留、肺水腫和血壓升高引起的。毒素排洩不足會導致口中有氨味,食慾下降。還會引起低蛋白血癥、營養不良、易感染,最常見的是肺部感染、咳嗽、發熱等。

2019-10-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患者有嚴重的腎功能損害、原發性疲勞症狀加重、食慾不振等症狀,特別是各種系統症狀。心血管表現:心力衰竭發生率為65%-70%。結論1、患者表現為陣發性呼吸困難、臥床無力、肺水腫等。呼吸系統:肺水腫和胸腔積液。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口中有氨味、胃腸道出血等。血液系統:嚴重貧血和出血性疾病。神經肌肉系統:肌肉震顫、痙攣、不寧腿綜合徵、肌肉萎縮、尿毒症腦病等。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