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知道自己得了冠心病後心裡有些慌張,冠心病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3)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是簡稱,全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顧名思義就是冠狀動脈血管疾病。冠狀動脈是向心髒供血的血管。如果心臟血管中有斑塊,心肌的血液供應將減少,冠狀動脈血管將產生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也稱為斑塊。此時,冠狀動脈的血管會變窄,狹窄後會引起心肌缺血,這通常被稱為心臟供血不足,稱為冠心病。

2019-10-19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冠心病被稱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它以動脈粥樣硬化為基礎,逐漸發展成冠狀動脈斑塊形成和管腔狹窄,即向心髒供血的血管被阻斷。根據血管狹窄程度,確定隨訪治療方案。基礎治療包括控制高危因素、冠心病二級預防藥物、抗血小板、改善心室重塑、降低心肌耗氧量、穩定斑塊等。

2019-10-19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指的是冠狀動脈閉塞或狹窄引起的心臟疾病,會引起患者出現胸悶胸痛和呼吸急促,隨著病情發展患者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和心律失常。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容易誘發心力衰竭和心肌梗死,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透過服用擴張血管類藥物治療。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