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病毒性腦膜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來有腦膜炎,不知道怎麼治療,中醫如何治療病毒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先用解熱清結,後用益氣養陰、化痰開竅方。益氣養陽、健脾胃、降火。腦膜炎可分為病毒性腦膜炎和細菌性腦膜炎。腦膜炎的主要症狀是頭痛、嘔吐和頸部僵硬。如果確診,必須進行腰椎穿刺。腰椎穿刺結果顯示,如果是細菌性腦膜炎,白細胞、腦壓會明顯升高,但病毒性腦膜炎、腦脊液生化檢測和常規檢查都能正常,所以醫生透過對患者的症狀和腰椎穿刺結果進行檢查。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藥物治療從緩解疾病症狀開始。例如,嚴重頭痛的患者可以透過服用適當的止痛藥來緩解症狀。二、提高免疫力,增加一些運動、跑步、瑜伽等可以提高抵抗力,增加抗體。三、激素治療和蛋白質治療可用於控制神經損傷。疾病控制後,需要神經營養治療和神經興奮啟用治療。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