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說經常嘴巴里發苦請問嘴巴發苦的原因和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嘴巴發苦可能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一下幾種,生活節奏不規律,精神壓力過大:這樣的情況通常是都市人的疾病,這個其實是不需要治療的,但是必須注意的就是要儘量清淡飲食,或者是保持足夠的睡眠。口腔炎症導致的口苦:口腔如果有炎症的話,口苦是很容易發生的,這種情況下通常跟牙齒炎症有關係,建議大家去口腔科治療好口腔的問題自然就不會有口苦的煩惱了。

2019-02-26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腸胃不好容易導致嘴巴發苦,現在很多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會因為經常坐著而導致胃道消化不好,這樣下去會讓腸胃功能消化差,食物長期積聚在胃腸裡,導致產生了溼熱,建議多喝山楂水等食物助消化,並儘量多走動。另外肝功能不好也是一個原因,如果早上起來口苦,多是因為肝火旺而造成的,而每天晚上11點-1點是肝工作的時間,如果沒有休息好,肝功能長期以往將會下降,導致口苦,所以大家要儘量早上床,喝一下溪黃草等涼茶。

2019-0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