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症狀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我爺爺患上了老年痴呆,這種病一般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患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失憶和生活自理能力下降。老年痴呆患者早期會出現說話忘詞並且無法用其他詞語進行表達,導致語言溝通出現障礙。如果出現這種狀況,要及時帶老人去醫院接受檢查治療。平時多和老人說話溝通,可以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加重。隨著神經系統逐漸退化,老人開始出現智力下降的情況,簡單的數學計算都可能不會。

2019-03-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是因為大腦退化導致的,和年紀有很大的關係。老年痴呆症最為突出的一個表現就是健忘。大部分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主要症狀就是記憶力減退。不僅遺忘過去的事情,哪怕剛剛發生的事情都想不起來。由於記憶力減退,思維變得越來越遲鈍。老年痴呆症患者可能外出的時候,走著走著就忘記了回家的路,也忘記時間或者季節。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